歌寻游廊

清了,反正没人喜欢
从此做个点赞机

【中秋贺文】真实的美梦

     
 #  晚了两天,还是想发出来。亲子图暴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剑随风以前也曾在书上看过中秋节,只觉得那是家人之间最幸福的时刻。他没有过节的机会,不管是离家前还是离家后。如今一人在江湖上浪迹奔波,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夜晚路过一户人家时,看到他们遭遇强盗发生了不测。拔剑相助后,男主人问他名字。背了无数次的台词又出了错误,却只能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准备帅气离场。
       今天不是做大侠的兴致不是很高。女主人想留他借宿,剑随风觉得那种团圆的气氛不太适合自己就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两人见他不想多留也只好作罢,送恩公到门口后,女主人拿出包好的几个月饼塞在剑随风怀里。剑随风愣了一下,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了几声谢谢,他并不想要回报的。女主人笑着摆摆手说:“自家做的,不值几个钱。恩公独自在外漂泊,家中可还有亲人?”
      “有父亲还有个大哥”剑随风一点也没有犹豫的说出来了。“可他们不太喜欢我......”还杀了我两个重要的朋友。
 最后半句没有说出口,忧郁的样子倒是让人看了有些心疼,一点不像之前赶走强盗那样的潇洒利落。
       没有听清女主人最后说了什么,大概是误会,家人之间怎么会不喜欢之类的。剑随风抬起头笑着和他们告别后便离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行至一处矮坡,正好有棵看上去很有年代感的桂花树可以让他靠着坐下来。花期已至,清香扑鼻而来,心情也随之好了不少。枯草上的露水很快沾湿了衣角也不介意。掏出怀里的月饼啃了几口,有点干,咳咳。毕竟乡里人自家做的,比不上外面卖的软糯香甜,但那份心意还是十分可口的。

       夜色深的如墨般,只有点点光芒是被掩在云后的月亮露出。

      没什么事情做,也不能赏月。吃完饼后的剑随就风靠在树上休息,夜风拂过面颊,渐感困乏。入睡之前他想起了那位女主人的话,虽然不清晰。他也想拥有正常人的亲情,哪怕只是一场梦啊。不会人注意到背后的桂花树唰唰的响了几声儿,仿佛是在回应树下这位流浪剑客的心愿。

       “离凡,醒醒!”半睡半醒间剑随风听到有人在叫他。谁在叫我?不对,除了他们没人知道我叫这名,这声音应该是。

       睁开眼睛果然看到的是端着一盘月饼的傀一,不过居然还是稚气未脱的少年模样,他脸上似乎还有些不满。
     “你?”剑随风有点搞不清情况,可是傀一才不管他这么多。见他醒过来转身便走了,边走边说:“快过来,父亲等我们很久了。真是的,吵着要吃月饼的人居然先睡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诶?父亲和大哥?不是印象中的样子,什么时候可以这样称呼了?我在做梦吗?掐了一下自己的手,会痛的!难不成是进入了异次元,这是另一个世界的他们。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剑随风总是这样,遇到无法理解的事就自己编造一个理由。虽然很无厘头,但他自己能放心下来就好。仔细一看,自己也是少年郎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很快接受设定的他飞快的爬起来跟在傀一的后面。傀一行动不便还是想走的快一些,没有注意到脚下的石头差点绊了一跤。剑随风连忙上前扶住他,却傀一被一把推开“别碰我!”,说完依旧是那副不满的表情走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why???
       剑随风只好继续跟在傀一身后走了,到了目的地。终于见到了不远处的父亲,急行的脚步慢了下来,他离家好几年了,说不紧张是假的。散发的青年正侧对着他们坐在一棵桂花树下,衣着不算华丽,也没有戴上面具。这是我的父亲吗!剑随风心想。

      听到儿子们过来的声响,地冥转过头来,让剑随风看清了父亲的正脸。他舒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:“还好还好,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角度都是对的,父亲果然还是父亲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傀一听到皱起了眉“离凡,你嘀咕什么鼻子嘴巴呢?”“没有啊”剑随风摇摇头,“大哥我们快过去吧!我肚子早就饿了,你不知道我刚才在梦里吃了两个月饼,根本不够bhjjjhjjvk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啊...唔”傀一无法忍受他的话痨,拿起一块月饼塞进剑随风的嘴里。这招果真很有效,剑随风顾不上说话了。顺势一咬,结果嚼了几口嘴巴又闭不上了。“蒸箱!大河泥兽医真厚~”傀一摇摇头“这些都是父亲做的,我只是在旁边帮了一点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哇,父亲还会做月饼。”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奇怪的,在剑随风心里,地冥一直是个很厉害的人,什么都会。他曾经很崇拜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还是你说想吃才做的”傀一接过话说。“不是吧,大哥你因为这个吃醋哦?”怪不得刚才对我这么不满了,剑随风故作失望地摇摇头,“真是令兄弟伤心。”
 “谁吃...”傀一刚想还嘴,突然感觉头上一阵温柔的抚摸。他不知道在一旁看到兄弟玩闹的父亲早就站在他们身后了。地冥有些好笑的看着他们“你们还不过来吗?时间可是在流逝的,中秋快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兄弟俩听到他说话也安静下来了,地冥一手拦住一个孩子往桂树前走去。剑随风抬头看着父亲,这是第一次被父亲半抱着,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告诉自己不要紧张。
         三人坐下之后,地冥做了个嘘声的动作。兄弟俩很听话的没有出声,这四周美景如画,他们的眼睛却想一直看着自己的父亲。只见地冥化出了永昼之琴动作优雅地弹奏了一曲。二子都听的很认真,傀一觉得父亲的琴声动听,感情充沛,琴艺无人能敌!崇拜的星星眼又要冒出来了。剑随风他,只是觉得好听而已x

       一曲毕地冥收起了琴,剑随风便又拿起月饼吃了起来。他是真的很饿,这盘不够他塞牙缝的。傀一看着盘里越来越少的月饼,觉得有些欲哭无泪。他只好在去拿一份过来,不然父亲和他可就没得吃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听吗?”听到父亲在问话的剑随风放下了月饼,含糊不清地回答说:“好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呵呵”剑随风以前没有看过父亲笑的样子,冥冥之神一直都是很冷淡严厉的。这样温暖的笑容也是第一次对他露出,剑随风愣了愣,把月饼扔一边了。他挪了挪屁股,只想离父亲更近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傀一回来看到的就是离凡往父亲怀里蹭的模样。他怎么可以这样?我也要!把月饼往地上一扔,傀一也成为蹭抱的一员。

       地冥的表情始终是温柔的,也不动手制止。“要听故事吗?”反正能让他们静下来的方法多的是。

      “要!”兄弟二人异口同声的说,果然很快就乖乖的,只是一人还是靠的很近,一人趴在地冥的腿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故事是很老套的,剑随风只对广寒宫里的玉兔起了兴趣。他很想做一些小时候没做过的事,反正现在他也还不大。于是抓住父亲的手说:“我想养兔子!”
 地冥摸摸他的头“明天叫小丑傀带一只回来吧。”
 “傀一也要!”
 “呵呵,那就两只。”

       散发着阵阵清香的桂花树下,有真正的一家人,不再是明月人影作伴。剑随风此刻很幸福,不知什么时候靠在地冥身上渐渐睡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是时候送你回去了呢,那家夫妇经常过来照看我,你救了他们我赠你一个真实的美梦作为报答。

没有了,拖拖拖,如果不是官方那张亲子图我可能又坚持不下来。呜呜
 图中柳树换成了桂花树,是有灵性的,赠了风仔一个团圆的美梦。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35)
© 歌寻游廊 | Powered by LOFTER